Thursday, August 11, 2016

坎昆之行 (Day 4)

Day 4 (Tuesday)
Xplor

没有想到六月下旬的天气尽然出奇的好,今天又是太阳高照,但也不太热。今天的目的地是另外一个主题公园Xplor, 著名的项目就是zipline. 这个公园也是靠近 Playa del Carmen,所以从坎昆的Hotel zone跟去Xcaret的距离差不多。由于公园里玩的项目不适合达达这个5岁不到的小孩,所以我们兵分两路,我跟ss去Xplor, 妈妈跟达达去swim with Dolphin.

早上7:30am起早在大厅等Travel Agency的车,BD Travel的大巴准时到达, 可我们定的Dreams Vacation左等右等还没有等到,只好去前台请工作人员帮忙催。催了后又等了10几分钟才有一个很破的面包车过来,把我们接走。本以为就是坐面包车去景点了,没有想到尽然是到Flamingo Mall那边去汇合,要转大巴。注意这个Mall, 很破旧,早上只有一家店开门,所以只好干等,最恶心的是等了2个小时后,让我们出去排队,太阳出来后还是在外面站着还是蛮热的,本来以为可以上车了,没有想到又让我们转到一个中巴车去Xplor.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认为就是耽搁了2个小时,谁知道这个中巴一路竟然绕道去接了2家人,跟我们一起从Flamingo Mall出发的夫妻两人也是被搞的郁闷无比,不停问什么时候可以到公园,可以想象我们家ss会有多心急。最后我们到达公园基本上快12点了,要知道公园5-6点就关门,因为晚上有Fire zipline. 留给我们的时间很少的。这段经历告诉我们Dreams Vacations的确是一个垃圾旅行社,导游的素质也比BD Travel差,强烈建议考虑BD Travel或找私人地陪,这家能绕过就绕过吧。除了价格便宜10-20%外,其他真的是一团糟。

到了公园后,我们就check in取了安全帽寄存好衣服后,就直奔著名的Zipline了。这个时间段人真的很多,应该先去吃点buffet, 因为11点就供应免费自助餐了。门票包括中饭和饮料的,但忙着玩,基本上没有时间享受,因为我们到了公园后就中午了。排了大概1个多小时,终于轮到了,绑好安全带后,就冲过去准备玩了。可是一进后又傻眼了,里面的队伍也很长,大家都在一步一步的缓慢向上走,目标是一个很高的Tower。漫长的等待,只好跟看看远处的风景,跟队伍里的人聊聊天。

Zipline有2条线路,每一站都会有些不同,因为Tower在的地点和高度会带给游客不同的View。我们边玩边拍照,大多数的滑道ss因为体重不够,都不能独自滑翔。第一条router不知道玩了多少个塔,最后回到了出发地。我们结束后立即赶去吃中饭。吃完中饭后我们赶紧把其他的项目玩了下。Xplor公园的项目不是特别多,但zipline和越野车还是比较特别的,其他公园没有看到。整个公园以大大的心脏为中心,走近心脏区就听到心跳的声 音。我们先后玩了Zipline, 越野车,地下长河游泳(这个地下长河结尾的地方还是很特别的),rafting走了 shortcut, 不过可以近距离的看到大量的钟乳石。

玩好了主要的项目后,我很想再去吃点东西,但ss兴致很高,要求去玩另外的一个路线。这个时候已经快5点了,我们去了后发现人出奇的少,每个Tower等待的时间大概5分钟,不过太阳落山后越来越冷。辛亏人少,不然估计要冻坏了。第二个滑道线路跟第一个还是有些不一样的,这个有一个很长的水泥滑道,在天空滑多了,跑到地上还是感觉很特别的。划完了第二个,ss还是意犹未尽,很想再滑一次。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好换掉安全帽出去等车了。在等车的时候,ss买了套纪念游泳衣 ,价格60刀,以为质量不错,谁知回来后发现掉色太厉害了,洗了一浴缸的水都是粉色的。回程还是非常顺利的,中间没有停,这样我们可以赶上晚饭的时间。

达达跟妈妈一天估计也很忙碌,在酒店的泳池和沙滩上玩,去水族馆swim with Dophin, 还把房间搬到了1号楼的无敌海景套房。旁边还有一个Maya建筑的遗址,非常不错。

第四天心得
1.  不要找Dreams Vacation 这家旅行社
2.  Xplor比较适合大小孩玩,早到可以转转放松放松,赶去Zipline也是排队,晚到公园可以考虑先去餐厅吃点东西,因为Zipline排队很长
3.  不要买纪念品商店的衣服,质量太差,价格比Costco还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