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6

坎昆之行 (Day 3)

Day 3: (Monday)
Isla Mujeres

昨天去Xcaret玩的有点晚,所以今天起得晚了些。今天不跟团,自助去女人岛玩玩。出了酒店路边的公交车站坐bus去码头。有趣的是公交车上也有人唱歌,墨西哥人也太能歌善舞了吧。一路上没有电视倒是一个歌接着一个歌,大概唱了4-5首后,他就过来要小费了,一般10-20墨西哥比索吧。大概20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到码头了,下车就是轮渡的售票厅。 物价飞涨,网上看到攻略中的价格已经再也找不到了,往返票价成人$19, 小孩$12. 轮渡是每小时一班,我们不巧到的时间是11点多点,只好在沙滩上买点啤酒和椰汁喝起来。2个小的一见白沙和碧海,只顾玩起来。晒了半个小时的太阳,觉得无聊,就转了转,发现有空中滑翔伞,还了还价,2个人$100,大概前后15分钟,真正在天上的时间是9分钟,老婆和ss去了,我带着dada继续玩沙。 因为加了Parasail的节目,我们12点的Ferry也没有赶上,只好等下午一点的,这个点真是不好,坐下来吃饭又怕赶不上,不吃呢又觉得浪费时间。我说就喝点饮料,开始排队,保证能够坐上1点的轮渡。排队的过程中,有人过来卖浮潜+中饭+鲨鱼合影的套票,每人$25, dada还是享受着到哪都免费的待遇, 感觉很便宜,就买了。结果是被骗了,太浪费时间了。下面介绍就知道了。

我们坐了1点的轮渡,大概20-30分钟就到女人岛了。我们在女人岛码头拍了些照片,就朝着订单上的地址去了。路边都是那种拿着牌子揽客的人,我们被带到一个小码头,说很快就要浮潜去了。可我们还没有吃饭呢,快速买了墨西哥卷,边吃边上船了,连游泳衣都没有来得及换。坐着小船看着岛上的风景,非常不错。我们很快就到潜水的地方了,大家涂好防晒霜就下水了。水很清很清,低下头就能看到各种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渔夫带我们好长一段路,看到了大大小小的雨,也看到了一个水底的雕像。不过他们动不动都是西班牙文,我是好多都不了解。这块的节目还是不错的,大概20分钟的游程。ss非常开心,她不怕水,dada就有点纠结了,低头可以看鱼,但不适应。也不知道她看到多少。

结束了浮潜,渔夫就带我们去一个小岛,莫非是岛中岛,没有搞清楚状况。经过了海豚馆,就到了,岛上还是很有热带岛屿的氛围的,椰树冰啤还有音响里的歌曲,搞的人好口渴。我们大概2:40到达的,然后大家排队下水跟一只顺服的小鲨鱼合影照相,然后就去找位置等中饭了。这个非常坑爹,我们等了应该有一个小时,最后搬出来的烤鱼就是每人2块,其他都是白饭和白菜。吃不吃都无所谓,主要是时间啊。吃完返程,大概4点半了,白白浪费了2个小时。强烈建议不要贪图便宜跟不正规的。渔夫还厚着脸皮要小费,我本来是不会給的,但看着返回前他送来一盒鱼饭的"友情", 我还是给了100ps.

终于完成了浮潜的tour, 上了岸,我们去租高尔夫车了,因为5点了,第一家尽然不租了,我们就顺着他们介绍的方向,找到了第二家去租。我们对这个岛的路况没有概念,就花了400ps租半个小时(正常一整天的价格也就400-500ps), 我们糊里糊涂的转了一下,返回还车的时候只用了45分钟。我就问店里的小伙能不能退我200ps, 开始他不同意,我就说我搞错了,现在要赶Ferry, 多了一个小时。没有想到小伙还退了我200ps.

我们不想等最后的轮渡,因为回去还得吃晚饭和报明天的团。所以我们赶6点左右的返回了。然后回到酒店对面的mall找了个墨西哥餐厅用餐。价格还可以,但我们都没有点墨西哥的菜系,而是牛排,鱼排和汉堡。价格还可以,可是小费要的太狠,直接25%加到账单中。有了这次教训后,后来我们都是to-go, 不要給小费,哈哈。

吃完饭就在Mall里面定旅游团了。结果可以写大篇来描述其中的猫腻。我后来明白呢这个Mall中的大部分travel agent都是代理一家叫Dreams travel的,这个应该是当地比较大,但一定是二流的旅行社,整个管理服务都是二流,没法跟BD travel比。价格会便宜20%左右。

女人岛体验
1.  不要定什么tour, 到了岛上想浮潜就浮潜,想吃饭就吃饭,想海豚就海豚馆,自由并且节省时间
2.  高尔夫车租还是要租的,有些景点还是要高尔夫车才能到达的
3.  留点时间去沙滩上躺躺
4.  早点上岛事件会充裕些

坎昆之行 (Day 2)

Day 2 (Sunday)
Xcaret

第二天是周日,早上7点15分就需要到酒店大厅集合等待旅行团的导游。因为有2个小时的时差,其实是早上5点,还真的有点起不起来。今天的旅游目的地是Xcaret公园,报的是BD (Best Day) Travel的,非常准时非常规范。一路上导游带着大家看公园地图,双语介绍Xcaret的景点和游玩注意事项。 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9点多就到公园了。因为晚上有表演,所以今天的游玩时间会超过12小时。

 一进公园,就看到有人排队拍照,2只鹦鹉做为道具,我们一家人也拍了,可惜最后买照片的时候没有看到。这边的旅游景点都有拍照的点,只要站在标记的位置,对着相机,就能排出构图不错像素清晰的照片。回过头来想想,如果不带相机,全靠公园的相机或许也够了。

我们第一个节目决定swim, 在地下长河里swim, 人好多,排队拿救生衣和游泳鞋。入口处的景色不错,下水有点冷 ,我们带了Costco买的防水相机,一路由ss负责拍摄。不过游了一段时间,人挤人,感觉也蛮无聊的,所以到了第一个出口我们就上岸了。上岸后沿着路标转了几个地方。Xcaret的公园路标还是蛮有创意的,路标几种颜色来引导游客,路上也是相应的颜色的石子或地砖铺成的,非常清楚每条路通往的景点。因为swim前我们把手机钱包什么的都放到locker里面了,换洗的衣服也打包送到长河的终点了,所以我们只好一路走到终点,洗换好就在沙滩上的吊床玩。时间过起来很快的,看看都12点多了,我们就决定在海边上的餐厅吃饭,跑到二楼,坐在椰子树下,可以看到沙滩和海,边吃自助餐边休息,非常不错。我们买的门票包括中饭,不然费用大概是$20每人,老婆还搞了些啤酒。

ss一直不开心,后来一问才知道她把上午拍的照片不小心全删了,我没有windows电脑,mac上disk recovery都要买license. 所以吃过饭后我们又跑到水里游了段时间,主要是为了补拍一些照片。拍完照片我们去了一个pool, 里面水不深,有巨大的救生圈让小朋友玩,2个家伙玩的不亦乐乎。玩了后我们去看了一些动物,然后去看了海龟,海豚等。不过规模都比较小,不是那么让人impressive. dada是困的不行了,我就带着她在树荫下,让她睡了近一个小时。很快就下午4点多了,公园的大多数表演都安排在5-6点这个时间段,不知道是怕天太热,还是怕人太多,所以都扎堆表演,我们只好选择了Maya village的表演。表演很精彩,我一句话都听不懂,不过大意好像就是Maya文化是族长求火的过程。

看完表演后我们就一路边走边看,朝着晚上7pm表演的剧院去了。沿路很热闹,有离园的游客,有看马表演的,有购物的,有吃饭的。我们没有吃晚饭,直接冲过去买了饮料和爆米花,完全看电影的节奏。在表演开始的半个小时左右,沿路上有Maya人让游客拍照。早了遇不上,晚了也遇不上这些Maya人。他们也是从一个场地转战到新的场地。

一天的重头戏就是晚上7点到9点的表演了。非常好,非常值得一看。分上下2篇,上部分演述的是历史,从最早的ball game到西班牙殖民地,下部分演述的是墨西哥现代文明,每个城市和地区的特色文化。实在是太精彩了,载歌载舞,言语很难描述出来,只有自己亲身体会下。

坎昆Xcaret旅游初体验
1. 防水相机非常有用。没有的话可以在园区购买手机防水套。饮用水是必需品,防晒霜和驱蚊液也是必需品
2. 上午不应该游泳,应该先逛,下午游
3.  晚上的表演非常值得看,有条件可以早上进园就预定他们的表演晚餐,边吃饭边看演出,应该更好。不是露体舞台,所以不受天气影响的。
4.  自拍照片要多拍,因为购买全套的时候是不管你拍了多少张的
5.  吃饭还比较合胃口,不难吃。 自助餐厅啤酒饮料都是随便喝的,只要有时间和肚子。

第二天心得
1. BD travel 贵是贵了点,但服务和巴士都是一流的,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车上也有厕所。建议购买他们的3天团,打20%的折扣,如果会还的话,估计还可以便宜10-20刀每人
2.  这些公园其实都不在Cancun,每天来公园,路上都要1-2个小时,后来才明白其实住 Playa Del Carmen 反而方便。如果喜欢折腾,可以考虑住一段这边,然后再搬到Hotel zone去体验下豪华酒店。
3. 跟团所有费用都在里面的,所以不需要额外付小费的。
4. 这样玩法,还真的用不上租车。


Thursday, July 28, 2016

坎昆之行 (Day 1)

Day 1 (Saturday)
SFO -> Cancun

我们是6/18 周六上午的飞机,邻居开minivan送我们去SFO. 本以为周六不会太挤,没有想到机场上人还是非常多,等了半个小时有机场人员大声喊去韩国仁川和坎昆的乘客到快速窗口check in. 我们有一个大箱子,除了checkin麻烦,美联航还需要付25刀的费用。到机场晚了些,所以从check in到安检到登记都急急忙忙的,所以也忘掉出示我们的UA Mileage 会员卡号了。不过美国的管理就是科学啊,除了让我们走快速窗口,见到小女儿,安检也是快速通道,所以到了候机大厅,稍微等了5分钟就可以登机了。

美联航上的电视需要付费的,上了飞机就刷卡,可以一直看,我们是小孩要看动画片才刷的,估计就是看了一个动画片,感觉有点亏。最不好的就是没有免费午餐,连想买都买不到,我们是经济舱比较后的,所以到了我们这边只能买点snack了,还好饮料免费,不然要饥渴大半天了。建议自己准备些干粮带上飞机,这样买不到不会饿到。

上午10点多的飞机,下午6点当地时间到达坎昆。飞机滑翔的时候看到地面上的积水,可以判断下了很大的雨。天空也是雾蒙蒙的一片,心里不由担心接下去的行程了。如果天天有雨不见太阳,估计会郁闷坏的。

接我们去酒店的旅行社叫BD Travel, 后来才知道是一家比较正规上规模的公司,服务特别好,尽管价格稍微贵些。这个具体的细节在第二天的行程上会写。面包车很干净,司机不太讲话,不过倒是开的很稳,还高速我们车上有免费 wifi。到达酒店后,check in, 当天没有全海景房,但前台说周一可以换,我们也只好作罢了。我还以为她不肯,就用最近学到的$20 tip trick,她红着脸说真的没有,周六人比较多。

因为是连锁酒店公寓,房间装修跟我在国内住的都差不多。套房面积很大,一个沙发床刚好給老大睡。我们安段好,2个小的吵着要方便面,因为有厨房,弄什么都比较方便。期间收到前台电话,说有什么welcome package. 我们当然不知道是什么,所以就去大堂了。后来才搞清楚,是酒店 timeshare的推销节目,让我们参加他们的一个timeshare的presenting, 然后就给我们去旅游景点的discount。我因为没有做功课,所以也不知道这个是怎么回事,所以就预定了hotel preview的时间和第二天去Xcaret Eco Theme park的门票。dada是5岁以下,除了XICHEN,其他景点都不要门票,所以我们定了2个大人和一个小孩,一共$248. 这个价格还是不错的,而且Xcaret主题公园值得去。原因下回介绍。

坎昆之行 (序言)

暑假去坎昆还是要有些勇气和运气的,因为4月过后就是坎昆的雨季,闷热多雨,不太适合第一次去的游客。本想4月份春假去的,但赶上公司产品3.0的上线,因为有在线收费的功能,担心有问题的话到时候不能专心度假,所以就推迟到暑假。今年小孩放假都比较早,所以我们安排到6月份。好多年没有全家长途旅行了,可能最远的就是拉斯维加斯了。这次主要是想去看看加勒比海。我想我的blog主要是放在如何计划旅游上,不放图片,希望对第一次去的朋友有些帮助。
 我在微信上了问了问去过的几个大学同学,他们都推荐Costco上定package, 不需要做任何功课,所以我就只是定了个时间,然后就去costcotravel上定酒店、机票和接送。坦白说,Costco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相同的机票和酒店,Expedia上会贵$1000左右。

机票,最好直飞,我们是从旧金山直飞到Cancun的,大概5个半小时。之前有同事转机的,费时费心,尽管票价便宜不少,但真心推荐直飞。

酒店,第一次最好一半在All-inclusive的酒店,一半在非All-inclusive的酒店,当然预算多的就全不All-inclusive了。坎昆的Hotel zone跟Las Vegas大道类似,一家酒店挨着一家酒店。整条路上都是比较好的酒店,5星或者4星,一般来说第一次去,肯定要外出玩,基本上酒店就是睡觉的地方,几星真的无所谓。我们定的是Westin Lagunamar, 也是一个同学推荐的,应该是4星,这个是酒店公寓的性质,带厨房,洗衣机烘干机,跟家里住没有太多的区别。每天可以弄早饭夜宵,也可以洗衣。开始2天住的海景一般,后来搬到海边的2号楼,就是无敌海景房了。后来出发前看功率去哪里玩,才看到有人推荐Rui和Dreams等。

接送,Costco的package一般都是带的,不需要定private接送,因为我们定的一般,4个人加行李基本上就把小面包车装满了,结果也是单独接送到酒店。

时间,大多人都推荐11月到4月份这段时间。以后有机会也旺季去看看。

定好了行程后就是稍微准备了,关键的几个东西买好,分别是防晒霜、驱蚊液、太阳帽、雨衣、防水相机,凉鞋。后来也打包小包的搞了3个箱子3个背包。女儿还是蛮激动的,大的搞了一个行程安排,小的整天念着Maya. 老婆还从图书馆借了关于Maya文化的书給他们看。